close

那一年聖誕節,忠孝東路四段昂貴的餐廳,得了腸胃炎的我,陪最後無緣的台積電現任主管吃所謂的情人套餐,其實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搞笑。

如果一個男人連你得腸胃炎,還要勉強妳陪他去外頭吃飯,他真的不會帶給你幸福。

如果一個女人蠢到得腸胃炎也勉強自己陪男人去外頭吃情人節套餐,根本就是自虐。

我想我當時一定有被虐待狂,或者是被自以為的愛情沖昏頭,愛得忘記了自己,現在想想,人蠢一次就夠了。

因為是聖誕節,所有餐廳都想要趁機撈一筆,所以門口都立著雙人套餐的牌子,其實也沒有太貴,聖誕節嘛!那就1680兩客。真的算便宜啦!

重點是,我不能吃呀!醫生說我得了腸胃炎,只能喝一點點水。於是,進了餐廳,我們有了這樣的對話:

「小姐,請問除了雙人套餐,有其他的單點可以選擇嗎?」

「沒有,今天只有聖誕節套餐。」

「可是我得了腸胃炎,可以幫我問一下師傅,是不是可以另外做清淡一點的菜呢?」

「沒有喔!我們今天就只有雙人套餐。」(意思就是我要不要吃,只要那男人想吃,我們得付雙人套餐的錢)

「那我們討論一下...」(其實心裡超不爽的,然後那小姐瞪我一眼走開,明明現場只有3桌客人)

我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一口,慢條斯理的對那無緣的前男友說:「我們走吧!」

「你不吃嗎?」他狐疑的看著我。

「我又不能吃!」頓時感到腸胃炎又加重了一點。

「可是你喝了人家的水耶!」他一副依依不捨的說。

「我口渴!」實在不想跟這蠢蛋多說一句,當時開始後悔自己怎麼會蠢到選了一個白癡男人當男朋友。

「你這樣讓人家很為難ㄋㄟ!她都幫妳帶位了...」這豬頭還一副很有正義感的說。但我心想:「難道你跟她有一腿嗎?」

「我要走了,你不走請自便,要吃雙人套餐的話你自己吃,我先走。」然後我緩慢地站起來。

這男人平常就小氣,今天要是讓他自己出1680,他應該會心疼到跳河,所以他就跟著站起來了。

離開前,我把喝了一口的高腳水杯,不慎打翻在餐桌上,弄濕了一桌檯布和紙巾,那男人還說:「喔你真的很不小心ㄋㄟ...」

「我很不舒服嘛!又不是故意的...」(我其實更想把水潑到他臉上和褲子上,但是當時太年輕了不懂事)

聖誕節到底是什麼東西啊?!憑什麼我只能選雙人套餐?是要懲罰沒有對象的人還是懲罰有對象的人?

如果要賺我的錢,就要對我有禮貌一點,要替我著想才對,這樣才是服務人員應該有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