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煮湯是我很喜歡的醒心活動,一碗熱騰騰的湯,是對人生懷抱暖暖希望的晨鐘。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吃剩的食物煮成的湯。

很多媽媽應該都很難處理「廚餘」,但是沒吃完的菜一定要變成廚餘嗎?它還是可以很美味。

昨天我們母女去了KFC,超不健康,卻是運動前沒時間準備食物的好選擇。我們買了雞米花和雞塊,當然還有重點薯條。

KFC最讓我欣賞的是玉米濃湯,料多實在,可愛的服務員在紙袋裡還夾了「2」張coupon"s",Sunny開心的說「我最喜歡KFC了,沒像M叔那麼小氣。」哈哈哈!重點是,根本喝完湯薯條才吃一半就飽了,運動前沒辦法吃太多,運動後也不想吃了。結果就剩下幾個雞塊和一堆雞米花,這種炸過的東西冷了最心酸,只好冰起來。早上醒來想說換點口味,別老是用雞骨,冰箱的雞米花最棒!

食材:冷掉的雞米花、杏鮑菇、白蘿蔔、貢丸、小番茄數顆、豆腐、薑絲、紅蘿蔔、青蔥,我真的很喜歡很多蔬菜的肉湯^^

步驟:生活還是要緩慢又快速(就是從容的意思啦),所以順序很重要

  1. 拿大鍋裝水
  2. 開冰箱拿貨
  3. 放鍋開火
  4. 丟雞米花和貢丸,冷水就可以一起煮
  5. 杏鮑菇洗淨切片丟入,下薑絲
  6. 白蘿蔔切長條丟入鍋中
  7. 在冰箱放了一週的豆腐根本就不會壞(如果你有乖乖照我的方法冰進去,可以放個10天都還沒壞),拿刀切格子狀,再橫切一半,丟入鍋子。
  8. 小番茄洗淨這時丟入,再切紅蘿蔔切成薄圓形,丟入再放青蔥改變湯的色調,我不喜歡透明白的湯,一定要家紅紅綠綠的才開心
  9. 過五分鐘湯就滾了,下海鹽,再滾五分鐘,就可以喝了。
  10. 面對不愛吃番茄的家人,妳可以像我一樣用小番茄(皮包著味道比較不容易擴散),而且滾個5-8分鐘撈起的番茄,裡面還會脆脆的,是不流失營養素又可以吃得開心的好樣子。

soup No.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