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妳來,拿著一張單子,說已經跟父母親商量過了,我也曾經年輕過,也傻過的。我沒有什麼話要勸妳,既然妳已經做了決定,不管未來是好是壞,妳都會有我的祝福。

可是,妳確定這是妳要的嗎?他真的會是妳的未來嗎?

放棄,是人生經常要面對的事。可是為了他人的喜惡而放棄自己原本努力想得到的,真的值得嗎?妳來,表面上義無反顧,怎麼我感覺妳有一絲絲猶豫?為了愛情,值得嗎? 其實我不懂得,因為愛情已經不是我最重要的選項。雖然的確曾經是,然後我受了重傷,才看清楚那包著糖衣的是男人的自私。

人,是獨立存在這人世間的,必須先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我曾經以為,那個人是我的未來,因為我太年輕了。我放棄升學、放棄好的工作、放棄考試、放棄和其他人相處的機會,都只為了他說要我多陪他一點時間,現在想起來,真傻!

還好,我覺悟的不算太晚,在愛情裡放逐了自己,然後逃得遠遠的,把自己丟在一個人也不認識的地方,重新思考我要的未來。最後我發現,原來我很棒的,不像他所以為的沒有他就不行,也不像我以為的那麼軟弱,原來我喜歡就算不知道未來,也要順著自己的心意努力地往前走。

只要我有一絲絲的不願意,我就不想要配合誰,如果我願意因為看見誰的微笑而做些什麼,那是因為我自願的,而非對方要求我的。

愛的本質,必須建立在兩個互相尊重對方選擇、為對方祝福的心意上,真正的愛,是不勉強對方為自己做一絲絲改變。假設每個人都可以辦到,愛對方是愛她/他原本的樣子,那才叫真愛。用說的不算,必須用行動和時間證明。

如果妳相信他,那麼我也會祝福妳得到幸福,但是不要忘了,萬一受傷了,要勇敢承擔並朝著自己的未來繼續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