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哥!您輕功真是了得!我們家少爺差一點就讓您給飛了!還好他平常身經百戰,在最關鍵一刻使出「如來巴掌」收了你。

餐台上滿滿是好吃的料理,沙拉台有一堆放在冰上的新鮮生菜,冷菜台全是歐洲進口的肉凍與火腿cheese,熱菜台上應有盡有,是台灣人最愛的美食無國界料理,甜點台上是金牌師父的精心傑作,一顆顆美麗動人的蛋糕和慕思,水果台上也滿滿台灣當季果物,鮮脆多汁,色彩豐富。

每個台前都有一組保溫餐盤車,放了滿滿的高溫清潔過的餐盤,因為是要接觸食物的,就沒有用消毒劑,只是高溫清洗罷了,沒想您老就出來逛大街了,還用飛的!

今天輪到少爺看餐台,他像平常一樣,雙手放在背後,以盡量不打擾顧客取菜的姿勢,巡視整個餐台的餐食份量,用餐尖峰時段,只要一盤菜少於三分之一的份量,就要趕緊進廚房喊菜,請師父提早準備。我家這位少爺平常愛打Game,雖然總是睡眼惺忪的模樣,倒是對於他的管轄範圍,相當認真掃視。

突然,他左手一揮!嚇壞了在他面前的客人。客人問:「發生什麼事?!」

「沒事沒事!手剛剛不小心抽筋了一下。」少爺三兩下呼嚨過去,走過來喊我。

「副理副理,給你看個小玩意,我剛剛抓到的蝴蝶。」什麼跟什麼?在海邊餐廳裡面可以抓到蝴蝶?

但是現在地球環境被破壞的這麼糟,寄居蟹的家改成漂白水的瓶蓋,連醫院都有蝴蝶蜻蜓進去了,餐廳有蝴蝶應該不稀奇吧?

他舉止像個意氣風發的少爺在泡妞一樣的對我說:「我抓到一隻很美麗的蝴蝶喔,只給你看,我們去後面。」

所謂後面,並非廂房,而是通往廚房出菜口的管道間。

「你猜是哪個品種的蝴蝶?」少爺故做神祕的說。

「不會是珠光鳳蝶吧?」這種只在蘭嶼出現的保育蝴蝶,應該不會跑到北海岸的。

「你過來看看,我只能開一點點給你看,他在我手掌心哩!」

這種騙人的伎倆,對我還蠻有效的,因為所有看似浪漫的舉動,我都覺得很有趣。

沒想,是一隻活生生還想要奔逃的蟑螂!

「你.......這樣會不會太噁心了點阿?」我已經快要崩潰了!

「副理,我是為你好耶,如果被客人發現蟑螂在餐台區飛來飛去,今天當班的你就糗大了!」

也是,少爺對我最好了,是北部某高職來建教合作的好小孩,夏校長,您培育出來的孩子我超激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