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要小心單獨來投宿的兩袖清風客人,他可能是準備投胎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還毀了你一間套房。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真是幸運的不得了,雖然在飯店工作的年資比起總經理短很多,就那麼剛好該遇見的通通都被我遇見了。

生命很寶貴,自己了斷多可惜?更慘的是,當你要了斷時,還找飯店業者麻煩就很不妥,是覺得我們的房間比較漂亮,還是你內心深處根本不想死?你知道我們都會在隔天中午確認顧客的房間狀況,所以在你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我們有辦法把你從鬼門關拉回來嗎?

那天,我值大夜班,趁著一些空閒跟上一個班次聊個幾句,我隨口問:「我們飯店有遇過自殺的嗎?」老同事正經八百的說:「十幾年了,沒有遇過耶。可能是老闆福報很好吧!」就這樣,她下班了。然後,我遇上了.......

半夜一點,櫃檯經理打來說要注意某房號的房客,因為有個自稱是她媽媽的人打來,說她有自殺的傾向,可是也無法向對方確認身分,只能叫我小心一點,所以我們就開始認真查房起來,先假借一些名義,打電話沒人接,按電鈴沒人回,進房查看沒行李,難道是櫃檯房間號碼搞錯了?心裡還直嘀咕,想說是怕我們在樓上太無聊,所以跟我們玩自殺客演習嗎?結果兩點那次巡房,房間就已經被反鎖了,這下真的三條線。心裡七上八下不踏實,半夜三更要是出了什麼事,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但是也無法有所作為,因為自殺客在執行自殺任務之前,你無法直接點破她要自殺這件事,就好像偷竊也必須是現行犯才能抓一樣。

清晨五點,櫃檯大廳又打上來,這次不是叫我們巡房,而是說房客的媽媽已經到大廳了,說她女兒肯定在我們飯店自殺,因為有接到她的簡訊,急著要衝上來,所以門房已經和那位著急的媽媽在等電梯了,於是我們趕緊去她的房門外,按了門鈴準備進去,但是反鎖的情形還在,緊急通知工程部上來,準備撬開反扣鎖。

阿桑上來了,心急如焚,門房緊侍在側,我和樓層領班、工程人員一起領他們兩個到房門口,工程人員才撬開反扣鎖,那縫隙已經大到可以看見一個人癱在房間沙發椅上,胸口插著一把水果刀,刀尖沒有插入得很深,血漬也僅僅一小片漫開在客人胸口周圍的白襯衫上,阿桑嚇得尖叫起來:「哎喲!我的女兒阿,死人了啦死人了啦!」在她開始歇斯底里的哭喊之前,我們家高大的樓層領班一手就把她推進房間,我們也趕緊閃進房間把門給關起來!這整個樓層住的都是early check in的飛行員,才剛剛睡著呢!要是被這哭喊聲劃破寧靜的夢鄉,我們肯定要被抱怨,嚴重一點下個年度這固定的訂房就飛了!

進到房間後,突然一陣不搭調的沈默,阿桑變成低聲啜泣,跪倒在沙發前,一直哭一直咒罵她女婿是畜生,還罵她女兒蠢到不行,大不了離婚就是,做什麼拿自己生命開玩笑。講一大堆,都忘了應該要先救人才是。這時我們家的領班拿起客房內的口布,小心翼翼的把刀子拿起來(做這步驟前要先確認血流狀況,要是有一絲可能插到大血管,可千萬不要拔刀,以免血流成河),若以後你也遇到這種情形,記住刀子不可以直接用手拿,以免留下指紋,吃不完兜著走。然後我趕緊叫門房準備輪椅上來。

「這位太太,我們先送你女兒去醫院,輪椅馬上上來了。」阿桑聽見我們的話,無意識的點點頭。

把客人搬到輪椅上,我們打算從貨梯下樓,但客梯就近在咫尺,阿桑突然間清醒過來,「為什麼不搭這部電梯?我女兒就要死了,你們還慢吞吞的做什麼?」說完又嚎啕大哭起來,嚇壞了門房小弟,於是他按了客梯按鈕,就這樣把輪椅推進客梯裡。還好我們夠聰明,上輪椅時已經幫客人蓋上毛毯,居然有人大清早就搭電梯要下樓,看著我們推輪椅進去原本也很鎮定,沒想到天殺的自殘顧客突然發瘋似的要從輪椅上站起來,還狂叫「不要救我!讓我死了算了!」門房小弟趕緊把她按著,一旁的阿桑哭出聲來,領班趕緊抓住她在耳朵邊提醒她有別人。那莫名其妙看到這一幕的外國客人尷尬的對我笑了笑,我也只好很監介的皮笑肉不笑,還得對他說「morning, sir.」到了一樓,那位sir很識趣的先閃了出去,然後我們一行人圈住了那個輪椅,急急忙忙從側門把客人送到對街的大醫院去,簡直就是一趟驚心動魄的旅程阿!

結束了護送輪椅的工作,本人也快要下班了,因為在飯店的資歷尚淺,工作超過15年的領班很有成就感的對我說:「今天讓你見識到了!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簡直就跟演電影一樣阿!」這個......我到底該怎麼回應呢?

其實,飯店不是第一次遇到自殺客,只是上一次遇見時,聰明的櫃檯主管把她轉介到我們的競爭者那裏去了,害人家隔天就上報,而且他看了報紙社會版還對自己前一晚的判斷沾沾自喜哩!雖然我覺得應該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卻也不能指摘他什麼,只能說該飯店的櫃檯太生嫩大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