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必要絕對不備份鑰匙。」

所以餐飲部辦公室的門只有一支鑰匙,丟了就開不了部門的大門,鎖得太純粹也會讓人無言以對。

到海邊小鎮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一天布蘭達和我一起晚班,那晚,也不知道忙什麼,小布對我真的很放心,居然打算先行離開。

「你一個人當班沒問題吧?」

「ok啊,應該不會有什麼大事再發生了吧?你可以先回去休息了!」一副胸有成竹的說(話真的講太早了...)

「等一下走的時候記得交鑰匙,記得鎖辦公室的門,明天我早班會去拿鑰匙開門。」

然後她閃了,留我一個繼續拼,最後員工也閃了,剩我一個,問題來了.......

「鑰匙要交去哪?西餐和宴會廳都隸屬餐飲部,所以應該交去餐飲部囉?」超自以為的我就把鑰匙放到豬頭老大的辦公室(我現在敢稱呼他豬頭,在飯店工作,我的第一滴淚就是被他激出來的,不是感動而是憤怒,這個之後再說。)沒想到辦公室鑰匙也在這一串裡面。

於是,我好整以暇把現場從容的巡視一遍,像在檢查我的孩子有沒有踢被子一樣,再把鑰匙放到辦公室裡,用一種虔誠的心情雙手奉上,祈禱明天一切順利,不要遇到澳客或意外事件,走之前還回頭再看了一次已經沈睡的辦公室,然後隨手就把門鎖上了!

從城堡走路到我租的房間,會經過名字很好聽卻會淹水的摘星樓,裡面的人是全館正常營業不拖場時唯一一個上大夜班的,經過時我想,「今晚夜色真美,沒有星星的晚上漁火點點,可惜裡面的人看不見,去跟他說晚安吧,真辛苦!」

走到櫃檯,他見到我超開心的,說「下班啦?來交鑰匙啊?」

#@%$&*#@+-^&*******(天啊......我突搥了!!!)「我們家的鑰匙是交到這裡呀?」

「不然你交去哪裡?」他一臉狐疑,因為全館到明天早餐開門前只有他和值班的工程師上班,總不會交給那個機房的吧。

「餐......餐......飲部......辦.....」我還沒講完,他的臉垮了,我的臉也皺了一團。

「我的天啊!你們家就只有這把鑰匙ㄋㄟㄟㄟㄟㄟ......」(在海邊工作的人講話都會這樣拖拖拖嗎?)

「什麼?!沒有備份?!」(也對,豬頭的主臥房並不需要備份,他不在的時候我們都很忙沒空去參觀他的辦公室。)

慘了!只有這一把,然後我把它鎖在有它才開得了的辦公室.......這下我毀了,明天開不了餐,所有客人沒飯吃了!好在是喇叭鎖,應該很容易用叉子就轉開吧???(我以前曾經這樣轉開某些門,不是當小偷,是好奇而已,但這種事怎能讓別人知道呢?我的房門也是喇叭鎖哩....要是被發現,我豈不是太危險了嗎?)

「你請工程部的來幫忙看看,我得負責接全館電話,他們如果沒事都會待在機房。(好在今天沒火災或鬧自殺的,一切看來很平靜,只有我自己把鑰匙鎖了這種蠢事而已。)

打電話去,是阿山哥接的,「工程部........」一聽就是在睡覺的樣子,「不好意思,我餐廳副理XXX....」「喔....什麼事?」「那個....我不小心(總不能說在頭腦很清楚的狀態下做出這種事吧?)把餐飲部鑰匙鎖在餐飲部辦公室了...」

「喔......蝦毀?????鎖鎖鎖在辦公室裡面!!!我們全館就只有一隻ㄋㄟㄟㄟㄟㄟ......」(海邊的人約好了這樣說話嗎?)

「我剛剛才知道,現在,請問該怎麼辦?」「去開開看阿~」於是他就來了,阿山哥有點胖,身上的制服看起來就像是激凸裝。

在他來之前,我已經用叉子轉了喇叭鎖很多次都沒有成功。(這鎖怎麼跟我房門的不一樣???超難開的。)聽到他的腳步聲,我趕緊把叉子收到衣服口袋,這下我兩邊口袋都是凶器了,一邊是大叉,一邊是阿爸幫我準備的電擊棒(這支真的很大,阿爸說在海邊要這麼大支遇到壞人才有效)。

他來試了好一會,我總不能拿出大叉來叫他試試看吧???最後他說「沒辦法,我只好去爬管道間進去了。」

這下換我驚愕的說「蝦毀????你要去爬管道間?」(其實偶是擔心他卡住)

「阿不然ㄌㄟ???誰叫你這麼天兵???來這裡做這麼久沒有一個副理把自家鑰匙鎖在辦公室的啦....」

於是我也只剩下讓他去爬管道間的選擇。我在餐飲部辦公室的門外等了將近30分鐘,終於裡面的天花板有一點點動靜。阿山哥打開其中一片隔板,"緩慢的...緩慢的..."很有困難又得像阿湯哥一樣下到地面。平平都是哥,湯和山真的差很大的....一個像瀑布一個像土石流。

「吼~~~管道間差點下不來,你給我差不多一點.......」我了解土石流個性的人明天一早應該會把整座山都淹了,這時很想拿電擊棒把他電暈,看能不能讓他失憶,不過最後我選擇簡單拿走那串鑰匙交回櫃檯而已。雖然隔天我改名叫「天兵副理」,只要能準時讓客人吃飯,怎樣都無所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