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冬天,喜宴訂了8桌,保證桌數5。

距離應該走菜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現場坐不滿兩桌,這一場我負責的,到了七點半還不開,就會耽誤廚師的下班時間了。

新娘穿著寬鬆的禮服,肚子很明顯的有了一個新生命,而且已經超過78個月,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新郎看起來很無奈,新娘的眼眶裡有淚,現場不滿兩桌的客人肚子應該都餓了。

「I need to do something.....」有時候狀況難處理時,心理的俳句都會變成英文出來,這可能是以前自己一人在國外闖蕩時留下來的怪習慣。我慢慢的走過去,臉上帶著有點堅毅卻理解的表情,我想如果我是那位新娘,我也笑不出來的,所以我沒辦法自然的微笑,只是讓嘴角微微彎起而已。

「先生,是不是要準備開餐了?您的客人應該肚子餓了。」我試著盡量小心的說,並不去看新娘。

「嗯...好像是這樣沒錯,可是今天一定要開5...」他話還沒講完,我懂的。「別擔心,我去跟師父商量一下,保證桌數可以看情形修正服務的方式。」「那...就麻煩你了...」

我轉身的瞬間,看著他們兩個緊緊相依,四隻手握得緊緊的,新娘卻好像要當場倒下去一樣。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喜宴,一點也看不出歡樂的氣氛,只有沈悶的空氣。我不知道他們在婚宴之前發生了哪些不愉快的前奏曲,我只知道這對新人的結婚進行曲走音了。

快速走進廚房,跟主廚商量,這一天我覺得我們家主廚好帥,雖然他平常總是屌兒啷當的一副耍帥樣,但那個晚上他是真的帥呆了!

「師父,我有一個問題要為難你了。」

「吼~~你真的很扯,我第一次做喜宴等到七點半還沒開餐的啦!是要開了沒?!」

「要開了啦!可是....只來了不到兩桌,而且應該不會有人再來了啦.... 」我們之間的對話終止。師父只是默默的看著我等我說。

「新娘快哭了,雙方家長都沒有來阿,主桌就只有三個人,你可以幫忙今天不要開5桌嗎?我會收他5桌的菜錢,拜託......」

師父還是不說話,拿刀子的手也停在半空中。「這是公司的規定,你打算怎麼處理?」

「我們,今天開兩桌,剩三桌改成30張自助餐卷好不好?期限半年讓他們慢慢用掉......」我默默,在凝結的空氣中,乞求師父心裡的天使出現,就算違背公司規定,他也可以跟我一起承擔這個責任。

「好啦!聽妳的,就當送他們新婚的禮物好了,快去開餐了啦!」講完這句,他轉頭對所有廚房的人員說「只準備兩桌,其他該冰的冰,已經退好的明天轉作中午的自助餐。」

我走回宴會場,新郎和新娘還站著在等我的答案呢,「先生,今天我們開兩桌就好,剩下的保證3桌我幫你轉成自助餐,你半年內隨時都可以來用餐,等孩子生下來再一起來吃飯,我們等你們來喔!」新郎鬆了一口氣,對新娘說「我們坐下吃飯吧。」

不知道為什麼,他說「我們坐下吃飯吧。」這句話時,我有點想掉淚,也許是心酸,也許是感動。好像在說: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你了,我也會照顧你的。我希望他們現在很幸福,如果順利,孩子應該也已經國中了吧,那麼,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你們和孩子們和好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