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要為妳留下些什麼,就像妳爸媽一直為妳留著的那個房間一樣,妳還住在我的心裡。

你是被照顧的很好的小公主,因為你總是幸福的微笑著。妳是媽媽的寶貝,每天下課後都會幫媽媽賣便當,一年365天都沒休息。

就只有這麼一天,那男孩約妳去賞花,媽媽也答應讓你休息一天,但是你出門前說有點累,好像是一種預告一樣。

然後妳再也沒有回來。

男孩的車在高速公路上翻了幾圈,撞斷了分隔線上十幾根黃色的柱子,妳就這樣飛出去,沒有任何警覺,因為當時妳正睡著。

我沒辦法平復,因為他只有輕微的擦傷,妳卻像煙火一樣閃耀光芒後灰飛煙滅,只留下一陣香味和遺憾。

我不知道當時我有沒有掉眼淚,我只是聽著妳媽媽一直重複說著她什麼都不要只要妳回來,但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了。

如果我可以早一點提醒你們就好,後來我總是這樣想。妳沒有繫安全帶,聽說。妳沈沈的睡著,聽說。

那段路靠海,側風強得厲害,雖然限速到110公里,我每次經過也只敢維持100公里的速度,因為我可以感覺到風的邪惡力量。後來到交通廣播電台擔任志工才知道,這段路,力氣小和技術不熟的人千萬不可以逞強開快,側風會讓車身不穩容易翻覆,但是那時你已經到天上去了。

妳的房間整理得好乾淨,一如妳出事前的模樣,每件衣服和裙褲,全都依照顏色長短分類,底下也是配合衣服色調的鞋子。他們安靜的掛著、駐足著,不知道他們的主人不會再回來了。空氣裡飄散的,是你淡淡的香味,和你留下來所有人的遺憾。

我盡量不去想你離開了這件事,同學們也盡量不去提這件事,在妳之後那輛車上的小靜,拼了命的大喊,要擋路的車快走好讓救護車可以快點把你送去醫院,她的眼淚掉了一地,沒有人撿得起來,那男孩抱著渾身是血的妳大叫,陽光下這樣的畫面像冰柱一樣一根根刺著在場的他們。

如果說妳留下了什麼,是妳留下了我每次帶班後一定要的提醒。「千萬要記得繫安全帶,也不可以在副駕駛座安心睡著,要幫忙看著路況。」每一次我都會告訴他們,我和一個美麗的孩子擦身而過,她那麼善良,那麼受到祝福,但是生命卻在最盛開時瞬間消失,就像那朵被摘下的波斯菊。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妳,因為你是陽光下一朵燦顏的波斯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