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卷飯糰

一起床就先洗米下去煮飯(我也太勤奮了!),如果你辦不到,昨天晚上的剩飯放電鍋熱也行。

接著你趕緊刷牙洗臉點上化妝水擦一點乳液,年紀大的就跟我一樣多加個精華液之類。

打開音響放自己最愛的音樂,泡一杯熱熱的茶。接著:

煎顆蛋,洗水果,削皮切割分裝(我真的很勤奮、可是一天之中早上吃水果最開心),然後蛋就煎好了。

切蛋切成細末(看到這裡有不少媽媽要打我了,請把這顆蛋當成你的不滿情緒,她來自前一晚讓你不爽的任何生活小事,你就會切得很愉快,而且快、狠、準)。

拿出一盒海苔片(平常當零食那種),開始鋪飯,用湯匙就可以,旁邊放碗溫水,飯黏住時沾一下就可以。在飯上灑香鬆和蛋末,捲起來。我可以卷20卷。

20分鐘內完成上述所有動作(其實半杯米很快就熟了),煎蛋和卷飯時我就可以把茶喝完了。然後趕緊去叫孩子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自己也趕緊換上班服,如果氣色不好還有時間鋪個粉擦個口紅,10分鐘。然後就好整以暇的帶孩子去上學、帶自己去上班囉。

ps熟能生巧,我一開始要30分鐘,親愛的,你一定辦得到,尤其孩子跟你說好吃的時候,戰鬥力就來囉!

and...我們家小孩是在車上吃早餐的,因為離家太遠了。如果是家附近的學校,你可以和他一起吃早餐,大人的就不卷了,捲起來是讓小孩覺得好吃的小撇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