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受到這塊土地上陌生人們不著痕跡的幫助,我感謝愛的存在。

昨天傍晚,在塞車的道路上,昏睡中的Sunny因為不舒服,把胃裡的東西全吐在車子後座,弄髒了頭髮和衣服,Sunny最怕髒了,頭髮上沾粘了一堆嘔吐物,卻仍很乖巧的聽媽媽的話,靜靜的等我慢慢把車靠邊,馬路塞得不像話,很幸運的閃到一個騎樓旁停下,駕駛座旁幾十公分的距離繼續運轉的車流,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有個慌張的媽媽,翻遍車子卻找不到平常備用的礦泉水,「看來是沒辦法幫孩子清乾淨了...」心裡正懊悔著自己的大意。

這時騎樓內有個聲音傳進了耳朵,「這裡的水給你用。」我以為我聽錯了,留神一看,是一對摩托車旁的中年夫婦,指著他們家騎樓裝設的水槽,水龍頭上已經擺上活動開關了,通常我們會把這種開關收在家裡的。「不好意思,擋在你家門口。」慌忙中停車的我把整輛車剛剛好塞住他們家的騎樓,他們似乎沒聽見,兩個人一起上了摩托車,安靜的從鄰居停著車僅剩一輛摩托車可以通過的空間,默默離開了。

借了他們家的水,把粘在孩子頭髮上的汙穢大致清乾淨,Sunny問我,「媽媽,他們為什麼要借我們水?」「因為,他們知道我需要幫助,剛好他們有可以幫助我們的很重要的東西,我們很幸運,遇到願意幫助我們的好人了呢!」

因為這樣良善的人很多,我一直很喜歡這塊土地,來不及說的謝謝,只能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