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個寒假,小姐抱怨三國誌不只人物間有複雜的關係,又一直打打殺殺的,沒想到這學期一開始,老師就提到三國誌中唯二聰明卻死而有憾的周瑜,並且在課堂上演繹了一場周瑜單手抓向天空,大喊【既生瑜,何生亮?!】隨即撇頭撒手人間的畫面,小姐著實被老師的演戲功力震攝住了,回家忍不住說要演給我看。

吃過晚飯,正在寫功課,小姐一邊寫一邊問:【媽媽,你知道周瑜說了什麼話就死了嗎?】

【喔......應該是既生瑜何生亮吧......】還好媽媽有陪讀阿......

【他是不是一直覺得自己不如諸葛亮阿?】【今天老師有演給我們看,我演給你看好不好?】小姐認真起來的樣子好好笑

【好啊好啊】媽媽想,小姐最近真的很諧星,唱個歌兩隻手抖阿抖的像宋七力在發功,就很想看小姐怎麼演繹周瑜的最後幾秒鐘。突然小姐跳上沙發躺好,靜默幾秒後單手伸向天花板,一邊抖動一邊大喊【既生瑜!何生亮啊......】說完馬上把手摔下來,頭往左一偏,就靜止不動了。媽媽嚇一跳,輕輕地問:【誒......你怎麼不說話了?】

【我死了阿......周瑜講完這句話就死了。】

【鉿......什麼?】媽媽知道周瑜的確有這樣的感慨,但是這小孩也演得太像了吧?那口氣、那怨懟,完全就是周瑜上身。

【老師今天上課講完這個,我馬上跟一個人說既生許何生吳,結果他馬上趴在桌上笑到不行,可是我是很認真的!】

【你真的跟他說啊?】媽媽秒懂小姐的心情,該男生數學能力超強,小姐數學雖好,分數卻總是落敗於他,小姐說過幾次耿耿於懷,還說那男生已經立志要考上某私中數理資優班,而且勢在必得的模樣,當時我問:【那你想去考嗎?】小姐回我:【我不要去考,我討厭男生。】媽媽想,反正我本來就比較希望她去讀女校。

【你很會演耶,要不要幫你報名演員訓練班?】實在是覺得我家小姐太逗了,又怕她一直在瑜亮情節裡出不來,趕緊轉移話題。

【我才不要,是老師這樣演,我只是學老師的動作而已。】

天啊......我從來不知道小學的導師還有這種天賦,太強了拉。政府應該要對私校老師稍微公平一點,至少要比照勞工,教師節要放假一天才是阿。國小老師的功力真是讓本人佩服的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