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很容易被小姐考倒,因為她總會問一些我沒多思考的問題,最近學校學到邊長和周長,媽媽就開始有點困擾了。

以前,我只看題目給的文字敘述,不管文字多長多短,我只會在文字間找答案,但是小姐會問一些題目沒有寫的資訊。有時候我會覺得她很多話,但是有時候我又覺得她提出的問題有基本的原因,所以我無法給出答案。

比如,「正方形的面積怎麼算?」有兩個選項我覺得都對,A.長x寬.B.邊長X邊長,這個我至少可以解釋,因為正方形的四個邊一樣長,所以沒有辦法分辨哪邊是長或寬,就選一個最確定的。

但是,另一個題目卻考倒了我。

「某個正方形的土地,四周用籬笆圍起來,每邊的籬笆長15公尺,請問這正方形土地周長多少?」小姐問:「他沒說是籬笆裡面還外面,我要怎麼算?」

好像也有道理,但是媽媽卻回答不出來,只能請他根據有限的資料直接作答,不過當時很想回他「你可以不要那麼機車嗎?」因為直覺就是15*4咩。

由於本人反應超級慢,沒有直接回嘴。後來問老師這題目是不是有漏洞,老師回說,五年級才會教到厚度,四年級只能先省略。這時媽媽很慶幸,當時並沒有罵她機車,有時候大人笨一點是好的,關於笨一點這件事,我還蠻容易辦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