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姐的學校打了電話來,在不會打電話的時間接到電話時我總是很緊張,護士阿姨跟我解釋小孩臉上的傷勢,雖然無大礙,但很明顯,所以希望我接到她的時候不要嚇一跳。

小姐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愛上了吊單槓,有一群單槓幫姊妹,還會努力練習更多技巧。小時候我的體育很差,跑步永遠最後一名,爬樹爬不上去還被嘲笑,跳遠永遠跳不遠,而且,我吊不上去......沒想到我的小孩跟我不太一樣。總之,這個吊單槓的樂趣即使周末在家也要到附近公園去翻個幾圈。每一次看她翻,我都心驚膽顫的,但是又不能阻止她,因為這也算是一種運動。可是阿嬤看到就會超緊張,一直說不要玩了不要玩了,所以她心裡面一直覺得阿嬤很排斥她這個活動。爸爸是知道她愛吊單槓後,買了一個防滑手套,叫她要帶著,而且有過幾次跌得很慘的經驗,爸爸也有教她一定要趕在落地之前用手撐住,才不會傷得太重。總之,人生難免有跌倒的時候嘛!看她媽在她面前跌倒的次數應該就可以平和地接受跌倒這件事。

車子開到接送區,老師喊了她的名字,就看到一個帶著大口罩的小姐(超像演藝人員的)慢慢地走過來,美女老師還問是否感冒了,她很不好意思的說跌倒了。上車也不肯把口罩拿下(這種個性絕對不是像我,因為我不知道愛漂亮),最後,我說我不會看她的臉,車裡只有我們兩人,戴著口罩很悶等等,她才把口罩拿掉...... 恩......沒有上一次跌得嚴重,只是又破相了而已(不知道其他媽媽在小女孩破相時是否能這麼雲淡風輕???)

她解釋,因為流汗的關係手滑了,所以在後翻時就滑下來,我只確認她有用手撐住,沒傷到頭部和頸部就好。跌倒後,又是同一個同學帶她去健康中心。上一次在幼稚園跌到像家暴兒也是那位同學盡全力要拉住她才沒有傷得更重。媽媽聽了超級感動,因為,人生難免挫折,可以有人陪你度過真的是很棒的事情。覺得小女孩的爸媽教得真是好,這時小姐說:「媽媽,上次她跌倒的時候,在她身邊的某某同學就跑掉了,她是自己一個人走去健康中心的。「天啊!原來她有過這種沮喪的經驗啊?」「那個同學為什麼要跑掉?這樣很讓人傷心......」「我想,她不是故意跑掉的,她應該是嚇到不知該如何反應吧?有一些人是會這樣的,所以你也不要怪她。你該覺得幸運,因為,你身邊的她沒有跑掉,還陪你去健康中心,上一次要不是她你更是會跌得慘兮兮的。」其實,上一次跌成家暴兒,小姐一見到我就哭出來了,根本忘記同學緊緊拉住她最後還是無力回天摔倒的過程,那時候只是幼稚園中班。一直到小二,她們也算有緣分同班了這麼久,有一次要寫作文,寫我最喜歡的同學,小姐才把這件事"披露",所以媽媽我一直到她小二才有機會跟同學媽媽說謝謝,我真的覺得家庭教育太重要了,謝謝那位貼心同學的媽媽。

晚上,不敢去阿嬤家吃飯,因為跌成這樣肯定會被罵的(我家阿公臉超級臭,即使不罵也像在瞪你一樣,受傷的小姐沒有平常那種戰力可以對付阿公),阿嬤很緊張,晚上來看小姐,小姐躲得老遠,阿嬤還說「我不會罵你,只是叫你不要玩你還要玩,現在跌倒了balabalabalabala.......」這樣,小姐就躲更遠。最後只好媽媽送阿嬤離開。聽到門關上的聲音,小姐就哭著下樓梯:「難道阿嬤沒有跌倒過嗎?就是跌倒而已啊!難道阿嬤沒有跌倒過嗎?為什麼不能玩?」哀.......我以前也是這樣被阿嬤唸過來的,只是我沒想過小姐問的這種問題。

是阿,人生難免跌倒,難道為了怕跌倒,就不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失去得到成就感的機會?

我思考了很久呢......有時候根本就是小孩在教我人生的道理。晚上洗過澡,我問她「你明天還要去吊單槓嗎?如果要,你要記得帶爸爸買的防滑手套。」可是小姐的朋友們沒人帶過這種東西,所以她拒絕了。「那,你明天可以先休息一下嗎?因為你今天跌得不算輕,我怕你明天又跌倒會很嚴重,媽媽以前高中有個同學是籃球班隊,有一天比賽她跌倒撞到腦部,隔天大家希望她休息,她還是出賽了,最後又跌倒被救護車送去醫院,說她腦震盪。如果我們受傷了,在身體復原以前,還是得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