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帶女兒出發到花蓮參加清春文創的營隊,早早買了普悠瑪,早早訂了計程車,也怕電腦繼續出現怪東西,將電腦重整過,前一天將狗狗送到朋友家寄養,很開心地將行李收好,一切就緒後將手機充個電就去睡了。

出發那天早上,起床要看手機的時間,沒想到......黑了!被黑了!重開機完全無效,上網查該機當機所有處理程序,全都run過幾遍,還是黑的!我......和全世界斷了聯絡???決定開電腦進入社群網站,結果......還來不及在重整後使用到電腦上社群網站,每一個都要求我查看傳到手機的授權碼,才能進行登入,這......只怪自己之前被駭好幾次,所以每個需要帳號密碼的我全都進行了一個自以為萬無一失的程序『從不同瀏覽器進行登入時,必須以簡訊傳送授權碼到本人手機,經輸入傳送的授權碼後始能進行登入』,這根本就是針對我這種自以為安全的電腦世界白癡來的攻擊事件!

完了!計程車司機用line聯絡的,司機是朋友介紹的、營隊朋友的手機號碼存在手機通訊錄、民宿的資訊存在手機、約吃飯的朋友也只靠社群聯絡......全世界我記得的電話號碼用十根手指數得出來,以前我沒有這麼白癡的......在要出發的前一刻,被黑了!!!

還好,我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早早就醒過來,距離要出發還有兩個小時,只是這兩個小時外頭仍是黑壓壓一片的史上最強寒流冬夜,天都沒亮,我找誰求救去?!可是,事情還是得做,所以我仍然給自己煮了一杯咖啡,再將行李審視一遍,演練一下到達火車站前會發生什麼事。果然,什麼事都如期發生了!

五點半,用網路世界早期的email服務,寄了封信給孩子的爸,說明我被黑的狀況,再用小孩的手機家裡的wifi傳一封訊息給他(還好我老公有先見之明,沒丟掉舊手機,給孩子一張沒開通4G的易付卡)。再傳個email給托養狗狗的朋友(好加在她在學校工作)說明我無法接他電話的原因,也給了另一個號碼(這時很擔心舊手機會在下一秒鐘黑掉)。

六點半,老母打電話來提醒我要穿暖暖,順便罵一下這麼冷的天還要帶孫子去花蓮之類的,她知道我被手機黑了,叫我一到花蓮就要馬上處理,不然他沒辦法跟我聯絡會緊張,可是我判斷事情應該沒那麼簡單,只能請他暫時用孫子的手機號碼(這時他沒有叨念我居然給小孩手機這件事,時機太完美了,要是平常,應該會被罵吧?)

六點40分,叫小孩起床。我對她說:『我手機壞了,你的借我,不然我們到花蓮會迷路。』平常很難叫的小姐一聽我要拿她的手機,涑地一聲就醒了,疑惑的問為什麼,很難相信手機會壞這件事。

七點,司機沒有來,七點零五分,我不能再等下去了,只能打104查詢計程車行電話,外頭下著傾盆大雨,實在是太害怕會出現一小時都沒車可搭的狀態。果然,重撥鍵按到手抽筋,終於接通車行,說要等七分鐘,『我等我等,一定要來喔!』結果又忘記自己手機壞掉,對方只有我原本的號碼。

七點15分,突然念頭一閃,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留下聯絡號碼,再打去車行,留下我家小姐的電話,果然司機馬上就打來了,我家真的不好找啊!明明是同一條巷子,為什麼巷頭巷尾的街道名稱不同ㄋㄟ ?司機真的是雨中飛馳來的,因為車行一出來就遇到大火災,平常走的路完全被擋住,本來想說不來了卻沒有我的電話,只好繞一大圈在巷弄裡七彎八拐的殺出重圍,來到我家附近又被路牌搞得七暈八素的,結果是我站在巷子中間淋雨等他來,終於在七點45分到達火車站,差一點就錯過普悠瑪。

七點52分,只能沒禮貌的打電話去人家家裡(一起參加營隊的是我大學室友,因為每次聯絡他都是撥他住家電話,沒想到10年來就這樣記在腦子裡了),這時很慶幸自己腦子還算靈光居然可以記得他家電話。他說『那我等一下line你民宿地址和電話!』嗚嗚嗚......『不能line啊!我所有社群網路都沒了,小孩的手機也沒有4G只能找有free wifi的地方,請用最原始的訊息聯絡我。』這時,我才知道手機把大家寵壞了,也知道手機是會讓人變笨的壞東西!

中午,到了花蓮,找到原廠授權店,『今天星期天,維修人員都休假喔!』早就有心理準備了,而且,就算明天我也不抱希望。

晚上,孩子的爸說『你沒有手機怎麼辦?』『我有啊,用小孩的就好!』『可是你的號碼都沒辦法用啊?』『我老媽和老公可以找到我就好。』這時他說『如果是我這樣我會焦慮。』(焦慮???我可以焦慮的事情太多了,不想多一件,呵呵)

然後,度過了一整天沒有叮咚的平靜生活,太開心了!現在想想,我應該把line群組老愛叮咚網路訊息笑話的對象通通封鎖刪除,科科......

星期一中午,到維修點。由於手機是在香港買的,真的全黑要送原廠,所以必須提供購買時的外盒、購買證明和香港身分證?!雖然早有預感會遇到麻煩,但被這樣告知訊息還是挺驚愕的,居然還要香港身分證???總之,無法馬上修。老媽和老公即使在可以聯絡到我的狀態仍然感到不安,兩個都叫我去買新手機,會不會太敗家???我倒覺得email是很好的聯絡工具,可以安靜的做事。如果真的有事情必須聯絡到我,雖然會遇到困難,但是email還是可以用真是太好了!比起賈伯斯,我更感謝當年開發email這種玩意的人。

BTW,有個人用蘋果銷售量下滑來暗示某地區經濟發展進入暗黑期,我真的覺得,每個銷售下滑的東西是本身有問題,而非當地的經濟下滑。比如這次在花蓮吃到一家所謂很好吃的珍珠粉圓,裡頭只有10顆粉圓,湯頭像水一樣,結果居然要一碗45,而且為了這碗等了10幾分鐘,如果過幾天,記者訪問他們,陸客來台數降到以往三分之一,對他們有沒有影響,他們肯定會說『限縮真的很慘。』然後大家就會拼命罵政府。人就是這樣,貪而不思長進,是自己斷了自己的路,跟政府真的沒有太大關係,也跟分家沒有關係,只在分家的人如何看待彼此的關係而已。而這種暗黑實話,卻是大多數人不願承認的事實,人性總是會把過錯歸到別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