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有時終,端看你我緣份深淺,上天給不給多一點時間,是你我共同努力走到這裡所決定的。我們,各自在生命中成就了什麼將會決定時間的快慢。所以,我不怨懟,也許不捨而落淚,但終會接受離別。

倘若你是受苦的那個,我能為你做的真的不多,我的力量太渺小,但又捨不得要與你分離,於是...

我只能對著你微笑,握著你的手,給你一個擁抱,告訴你我一定會陪你,無論未來有多艱難,只希望你能撐住。可是親愛的,受苦的人不是我,我又怎麼會知道,你要花多少力氣,多少精神去面對生命交給你的功課?我相信,如果你真的也捨不得與我分離,你就一定會努力撐住,如果你還有一些事情沒有完成,你一定會更努力撐住,直到你真的已經沒有力氣了,然後我們就得真的說再見。可是,在你真的能夠留下來之前,我能做的,也只是為你祈禱,希望上天能夠聽到我的聲音,這時候我將懊悔,平常的我沒有累積更多善待他人的機會,才會福報不足無法為你減去一些痛苦。我能做的真的不多,除了感謝那些在過程中為我們真心付出,幫我們多爭取一些時間的人以外,我好像什麼事都做不了。

我們終須一別,這是生命在最後給我們的功課,而分手的時間來的快或慢,真的是要靠受苦的人自己的意志力,還有一路上有能力協助他的人。有能力,並不代表一定可以留住他,因為除了受苦的他以外,沒有人會知道他多痛、多驚慌失措、多徬徨、多恐懼於未知的將來。

若我是受苦的那個,你的微笑和堅定的雙手,你的擁抱和守護,應該會是我承擔苦難的力量,可是,我也只能祈禱,我的努力可以被上天看見被接受,使得祂願意再給我多一點時間,再多一點也好,可以跟你多說幾句話,多看你幾眼。我會感謝一路上幫我忙的人,雖然不一定能多一點時間,可是我相信他們一定盡力了,只是我自己福報不夠,沒有更長的時間可以讓你減輕即將面臨的失去。

我想要的,只是多一點時間來面對分離這件事,可是,我其實不希望你承受太多痛苦,如果你真的沒力氣了,我會放手。我也希望,如果是我要離開,你也能體諒,我真的是無法再承擔了才走,不要因為無法面對分離這件事去為難別人。

命有時終,是千古不變的真理,何必去為難為我們伸出雙手的人?為難,並不會改變最後的結果,只是在最後那一段路,讓你我更艱辛而已。

面對失去這件事,不會太困難,只是一時難以承擔。

我們,生來,不就是為了最後的失去?在失去之前,我們有幸共同見證,一朵花的盛開、一場雨的洗禮、一陣風的吹拂,最重要的,是一段愛的初始。

所以,我珍惜與你共同呼吸過的空氣、與你一起踩過的土地、與你一起淋的那場雨、與你一起在風中漫步,最珍惜的,是與你相愛的時光。

這些,都將在你我分離後,成為最美的回憶,並不需要其他無關緊要的人知道我們的過去,所以也請給我們一點空間,不受打擾,讓我們靜靜的,一個在塵世、一個在飄渺間互相珍重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