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泡澡的時候,小孩突然想起一年前園遊會發生的事,而且這件事我一點都不知道。

每個小孩都很喜歡撈魚,那天剛好有個撈魚廠商來設攤,魚伯,您被騙了呀呀呀......

魚伯做生意一定要用宣紙當網子,很快就會破,才不會讓魚被撈走,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小孩看著自己右手的宣紙網子,再看看自己剛剛喝完的珍珠奶茶,杯蓋的尺寸剛好和網子的一樣,於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透明杯蓋套在網子上,魚伯沒有注意到就被他撈走了一堆魚。小孩好吃逗相報,告訴自己的好朋友。沒想到這個好朋友更是了得,沒有買珍珠奶茶,直接到家長服務的飲料區,趁人不備的拿走一個乾淨的杯蓋,回到魚伯攤位,又撈了一堆魚走。

回家後,小孩把那堆不義之魚放在流理台上,沒想到隔天一大早魚兒都翻肚了......

媽媽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每次撈回的魚都可以苟活,這一次的卻不行,過了一年終於知道答案了......

鄉親啊......不義之財不可取,不義之魚不能撈啊......

政客啊......政治獻金法定的可以收,超過的千萬不要拿啊......

有一天事情是會露餡的,今天,羅智強講了「一個愛惜羽毛的人找了另一個愛惜羽毛的人來,然後這個愛惜羽毛的人又找了第三個愛惜羽毛的人來,三個人最後就只剩下羽毛了。」

我有聽沒有懂,我想小孩這麼「聰明」還沒有接受過完整的公民道德教育,於是我問小孩這些話代表什麼意思?

小孩說「那三個人都死了,只剩下羽毛。」我還是聽不懂,我說「可是他們都還活著耶。」

小孩又說:「那就是那三個人假死啊,拿了羽毛還假死,這樣別人才不知道是他們拿的呀!」

ㄜ......我怎麼覺得我好像有點意會出來了......所以是真的有羽毛,他們真的是愛羽毛的。天啊啊啊啊......把你們通通都抓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