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食物的地方,就有小強。小強無所不在,生命力超強,所以我們每兩週就要大消毒一次,每兩週就要全員禁休加班收東西,隔天提早上班把消毒過的地方徹底清潔過,以免遺留消毒劑傷了顧客也傷了自己。

小強,我不是故意要殺你的!可是你經常跑出來嚇我的客人,我有時候會沒辦法活捉你,你像蝴蝶般翩翩飛舞,長相卻差蝴蝶一大截,試想,自古君王有人愛東施效顰的嗎?

有一次,我家客人點了一份紫蘿牛排盅,整顆鳳梨切一半,挖空之後把新鮮鳳梨切片與整塊菲力下去快炒,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鍋子裡的,偏偏牛排炒過的顏色跟你的膚色一模一樣,師父沒看見,我也沒看見,就這樣端上桌了。客人吃到一半,發現你的全屍(還好是全屍),把我喚了過去,傷心的說:「小姐,這是蝦咪?」喔喔!小強,我跟你認識那麼久了,你化成灰我都認得,何況是全屍???

我羞愧得無地自容,抬了您的棺材回您故鄉廚房,希望您父親主廚大人能為您辦個法會慎重埋葬,沒想到他對我說:「這個不是我兒子阿!這個是隔壁鳥來伯的三兒子,叫紅蔥頭!」天啊!小強,你被燒得面目全非,你爸都不認得你了啦......(其實他是怕我跟他多要一個人,要我自己處理外面那位跟你成親卻半路退婚的傢伙,因為你已經香消玉殞變成魂魄了啦!)

「師父......這是你兒子小強呀!你怎麼可以不認他,還誣賴鳥來伯,詛咒紅蔥頭死ㄌㄟ?」

師父被我問得啞口無言,只得回:「好啦好啦!這個是我兒子小強沒錯,你問問外面那個,要不要換個新娘啦!」

這世界就是這樣,有些人願意妥協換個新娘,有些人則不再願意給機會。

「小姐,你換什麼來我都吃不下了......」

我只好退了他的聘金,還送他去別家吃飯。小強,你可以躲起來別出來玩嗎?我知道你很鍾意來聘的人,但人家不是要娶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