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客人就是很喜歡探索自己國家以外的文化,我很欣賞這種人,因為我也是,但有時候會做出讓人後悔的決定。

有一天,餐廳來了兩位優雅的法國紳士,點完餐之後,他們希望可以點一些酒配菜,我建議他們點紹興,但法國客人表示,紹興他們已經試過了,希望可以點個很出名的,然後指名了本餐廳供應最昂貴的那一瓶金門老高粱。

「I strongly recommend you not to do so.....it's quite different from wine.」

「Then...that's what we need. Just confirm the order for me.」

然後他們還給我一個燦爛優雅的微笑,好像在對我說「lady,我們可是很有包容性的喔」

我當然沒辦法拒絕賣出最貴的那瓶酒,因為我最愛創造營業額了。

結果,我幫他們開酒,站在他們身後等待,看看到底法國人是如何欣賞這金門高粱,沒想到他們喝了一口後,轉頭對我說:

「I'm sorry, you were right....the taste is too strange...can I pay just for one glass?」

先生,我是整瓶賣的ㄋㄟ....你這樣問我,我實在是無能為力呀......

雖然很想直接拒絕他,但是他真的好帥,而且笑起來超溫暖的,本人最無法拒絕的就是對我笑得超溫暖的男生了。

於是......「let me think how I can help you to deal with this incredible still.」

我拿著這瓶酒走進廚房,希望主廚可以收了這瓶酒來料理,但一支3980的高粱拿來做醉雞應該會不敷成本。

「師父.......」「幹嘛啦......」(因為對我太了解,已經知道接下來我要欺負他了)

「這酒給你當料理酒好不好啦?客人喝一口就說受不了了啦,一整瓶耶,好浪費喔....」

「阿你不會叫他付錢喔?」「他是阿度仔啦,人家那邊開了酒試喝不行都可以換的咩」故意拿葡萄酒服務的方式騙師父。

「這樣喔?多少錢啦?」「定價3980而已啦」

「你是要搶錢喔?」哈哈哈,師父真是太了解我了。「不會啦,公司會算你成本價啦!拜託嘛........」

然後,師父就勉為其難的收下了我這瓶酒,搖頭說「這下子這個月的醉雞成本就超支了啦!」

「師父,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啦!」「油嘴滑舌!!!去去去!!!不要讓我看見妳!」

沒辦法,他笑起來太好看了啦,我不想讓他付酒錢付得那麼傷心,只好讓師父傷心了。

其實,西方酒大多是水果釀造的,當然烈酒有少數會拿根莖類澱粉類食物釀造,不過小米高粱這種是沒有的,如果要幫顧客點酒,記得要讓顧客清楚釀酒的原料,以免點了後悔,讓你很難處理。如果你還是遇到了,妳最好像我一樣很會撒嬌才有機會搞定廚師喔!

當然,也要師父吃撒嬌這套才行啦!我有時候也會踢到鐵板,所以還是盡量勸顧客別點這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